-天时微明,妄者当行-

墙头如山
婉拒大众雷点谢谢合作🙏
堆同人的lo,也有原创

CPP:UID1036339

© 微明时行
Powered by LOFTER

【叶喻高考应援上海卷】今日雨

活动组#叶喻高考应援#
*零分作文
*有事来晚了,不好意思……
*据说要评论打分???我预测我是三类卷下……
【原题】
  预测,是指预先推测。生活充满变数,有的人乐于接受对生活的预测,有的人则不以为然。请写一篇文章,谈谈你的思考。要求:1、自拟题目;2、不少于800字
  
字数:1083(微超不好意思)
备注:与山神同背景,世界观和现实不一致,是架空!架空!架空!双学者paro;因为人设关系对话可能涉及很多文常,并不是在装x,介意慎入

盲狙产物……反正这个淘气的题我也是……没想到,真没想到
>>>>>>
*
癸卯卜:今日雨。
*
喻文州想过他们终将面对的将来。
他第一次直面这个世界的不堪是在他的少年时代,在他发表自己的第一篇作品之后。那位脾气温和而富有耐心的编辑来联系他时压抑愤怒,更多的还是无可奈何。
他说,对不起啊小喻,你的那篇分析被撤下来了。是上头的意思。
编辑没有直说原因,但他晓得。因为他曾在电脑屏幕前久久凝视“他们”的评议,热闹嘈杂得像一场狂欢。
宿命论,他们说。封建迷信,毫无价值。
是的,在锐意革新的当下,一切怪力乱神都难以启齿,哪怕必须承认这段卜辞的意义,也只能是诗歌文学的滥觞。但他不甘心。
“你想好了?”叶修曾肃容问他,“这个时代不属于魏晋——如今的他们有汉唐的荣光,但未有春秋的基因。”
“我明白,但我无法拒绝。”喻文州摩挲着用钢笔抄下的简短字句,“它在一个地方呼唤着我……这是某个先民的叩问。问苍天和神明。”他深深地呼吸,抬头直视叶修,“有人对我说,宁鸣而死,不默而生。”
“哪怕前路难测?”
“前路不需要预测。”
叶修与他对视,然后突然笑起来。
“你好,我是古文学部叶修。”他格外认真地做没有必要的自我介绍,“你愿意让我和你一起走么?”
“荣幸之至。”喻文州也展颜而笑,将笔记本交到他的手上,“历史部,喻文州。”
叶修低头去看他端正字迹,钢笔深深浅浅的墨色勾勒出熟悉的卜辞,癸卯卜,今日雨。
其自西来雨?其自东来雨?其自北来雨?其自南来雨?
*
“你学生的?”
“现在不是了。”叶修咬着烟,闷笑两声,“小朋友有前途。”
“邱非……”喻文州看着手写文稿上的署名,“嘉文那边的十期新生啊。”嘉文是嘉世文学院的简称,在改组为新嘉世文院后也沿用了旧称。
叶修出神了一会儿,摇着头收好文稿:“真是,万事一声伤老矣。当年都做好在蓝雨那儿把你踢了之后招揽你的准备了,没想到最后被踢的倒是我。”
“世事一场大梦。”
“嗯。但还好,”他拨弄着整理好的文档边缘文档,“我有只为我留的寒枝,沙岸也就不冷了。”
喻文州笑,“自信也是命中注定的吗?”
叶修顿了顿,从文件夹中抽出一份装订好的文件来。“不是,但我想两个离群索居的人终究要走到一起。”他把文件端正地摆在胸前,“只有这一点我完全预测得准。”
喻文州原本站在他椅子后面,这会儿便凑近一些,越过他肩膀去看那份文件册子的标题。标准的论文格式,却似乎并没有公开发表过。标题上打了一行字,甲骨卜辞与原始预言的机制。以《今日雨》为例。
*
几年前有一次记者采访的时候问喻文州,觉得无法超越的前辈是谁?他不假思索地说,当然是叶修前辈。高山仰止。当时叶修也在场,闻言自然是看了过来,听到记者又问,那最该超越的呢?
然后喻文州说,还是叶修前辈啊。
叶修还没回过神来,那些各怀心思的记者又蜂拥而至。
“叶神觉得这是一种挑衅么?”
他越过人群与喻文州对视。喻文州在说话,以最澄澈的双眼。
“不。”他这样回答,“我必须被超越。”
“如果一个时代里某个再也无法被超越,那么这个时代必将由盛转衰。”
“而如果这个人是文州,那是我能预想到的最好结局。”
*
我想我将终其一生追逐你的高度,也将花费一生与你并肩,无论是抗颜为师,还是继往开来,薪火相传。
而我们将要面对的未来是什么呢?
“是会与你并肩。”

【END.】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