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天时微明,妄者当行-

墙头如山
婉拒大众雷点谢谢合作🙏
堆同人的lo,也有原创

CPP:UID1036339

© 微明时行
Powered by LOFTER

叶喻•断章一


他想起许多年前的某一月,那晚夜还未凉。深靛色的空中也是这样一轮高悬的月,以及它所赠予的融融的光,静谧地跌落在屋檐青瓦上。那时候喻文州曾笑言,人说月色如水,大概在晚上是能够像雨水一样,顺着瓦当流淌下来的。
他在屋顶上留了一坛酒。不是从关塞而来的烈酒,是江南的花酿,淡淡米香中有清甜的桃花香气。
一坛酒,只两只青瓷小盏,抵得上珍馐盛馔。
他先轻盈跃上去,俯下身去拉喻文州,见到月光在轻吻他鬓发和睫毛,染了霜一般泛着清辉。
他们静静地抿着酒,于夜色中对饮,却无清风撩动他们发梢。虽是薄酒,不善饮的他也有些微醺,而喻文州却忽然笑起来:“叶修,冷么?”
“还好吧!”
他记得他是这样回答的,眺望着远方的万家灯火与天上的璀璨星河。远处皇宫里似乎还有笙歌,满目的太平景象粉饰着这个国都摇摇欲坠的不堪。
“高处不胜寒,可有人舍不得他的黄金高台,总不愿意下来,找个寻常屋顶坐坐。”
他举杯敬酒,仰头一饮入喉,听得喻文州带笑声音在他耳边响起。
“那便陪我坐着便好。这帝京,与你我无关。”
可惜他们谁又曾逃出尘网外。
唯一庆幸的是,现在他披衣出门,那扣门的人青衫依旧,提灯映雪,笑意盈盈,开口便是一句:“我来讨杯酒吃,前辈可奉陪么?”
明月恍然如昨。

>>>>>>

脑子里突然蹦出的小片段,由此脑补出了一个完整的故事,不过暂时只有这么一段,权当是中秋节贺,其他慢慢补全
以后这种小片段可能会有很多?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0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