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天时微明,妄者当行-

墙头如山
婉拒大众雷点谢谢合作🙏
堆同人的lo,也有原创

CPP:UID1036339

© 微明时行
Powered by LOFTER

【全职|叶喻】月相_00

『……初,世以文为尊,术、武次之,艺为轻。今四境,四门相衡,互为存异,以故礼乐常序,天行有条。……何人之功?何人之勋?无所的知也,然亦易而可知也。』

——节选《齐州志异·艺门志·并序》

阳光悄悄地攀上书页,在规规矩矩的铅字上不动声色地徘徊。安静的教室里回荡着老师一板一眼的声音,反复诵读着必须牢记的文化常识。

“《齐州志异》是我国第一部府传体史书,按照当时出现并延续至今的‘四门’制度,翔实记录了许多历史事件,尤以其中‘艺门志’诸篇文学价值最高……”

下午的课令人昏昏欲睡,手中的笔在课本上抖出歪歪扭扭的曲线。在彻底闭上双眼的迷蒙间,隐约是老师念起了需要背诵的语句——

“今人多爱优伶乐,不识当年诸府君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文的产出要感谢很多人。起名字的时候,坟君阿谣和喵娘被我挨个轮着骚扰,最终还去骚扰了一下另一个亲友;脑洞来源与和喵娘的聊天,设定完善后,大纲和主线剧情由阿谣帮忙一起想出。

感谢你们所有人的陪伴。

另外,文中出现的《齐州志异》、府传体史书等全部是虚构的,又称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(x)请务必牢记,本文架空!架空!架空!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2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